close

 榔頭珊瑚-1

 

榔頭珊瑚-2

「榔頭珊瑚」是我初設缸五位新朋友中的一位,因為尖端像榔頭而得名...
有支狀和脈狀兩種種類,隨海流飄逸的樣子,讓我的小缸增色不少!
不過,後來我這個支狀榔頭珊瑚,其中一個頭慢慢萎縮、腐爛,最後死掉了...
經過了解,珊瑚下方的骨骼位置如果在搬動中碰撞,會有腐爛的情況。
還好我的是支狀珊瑚,所以不會一次全部死亡,但如果是脈狀榔頭,就沒那麼幸運了...
而且,珊瑚其實也是有攻擊性的! 最初我的榔頭珊瑚和氣泡珊瑚放很近,因為水流的關係,
氣泡珊瑚的觸角可能會掃到榔頭,也可能因此造成榔頭的萎縮...
為了讓牠們更健康,我用滴管吸掉腐爛的兩個頭,再用鋸子先鋸出一道縫,
接著配合一字起子和鐵鎚,就可以輕易把壞掉的頭分割開來。
然後再重新為安置這幾個珊瑚,好讓牠們可以有安全的空間健康生長...

 [珊瑚] 美麗的殺手 ─ 氣泡珊瑚


 

banner-sawaocea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wa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